有一件事您必要知道。我爱你,是的,是的!我爱你,是的。在遇到您之前,我是一具行走世间的尸体,每一步摇下衰朽的死灰。自你鲜红的嘴唇渡来一口生气,如同往我心口刺进一朵残酷的蔷薇,彻底终结了我这病态的退化。我便活过来了。痛不可耐,却使我如获新生。那是我再世为人的契机。我是如何混混沌沌过了数年,请您一定要听听。我想你一定知道,我早已习惯将自己碾碎。我将自己探入晨昏的磨盘,于是它便化作狮子脑袋,吞下由我供奉的血肉,再吐出一点真实的渣滓。我自残羹冷炙间再筛出些伪物,铸出个恰当的模具,再如鲑鱼回游将自己倾倒进去,如何造出一个人形,对我而言实在轻而易举。我在这匣中赏玩愚弄世人的趣味,那是我枯萎岁月里唯一的娱乐,正如冬枝上摇摇欲坠的唯一一颗浆果。我把日常牢牢地关在里边,连同我自己,挡住了外来的任何异常的可能。在匣中的我,或许是这世间最强大的怪物。我孤独而不自知,强大而易折。我的欢愉不比镜花水月更荒芜。即便匣中岁月不堪一击,我却在悲喜奏鸣间更加强韧。直到你撬开了它。它从不带锁,但只有你,从过去到现在,只有你想打开一观。即便里面只是一颗干瘪而怪奇的果核。你将天光引入湿冷的阴间,也使我走入这向来使我畏惧的良夜。我在你光芒下瑟缩如婴孩,我爱您,恨也不亚于爱。我怨恨你为何将我变成人,为何带我走入这变幻的世间,怨恨不知何时降临的海潮。我被拆解,只余下一颗萎缩的心被曝晒在青天白日下。我从匣中走出,你大可一走了之,我便有充足的理由来毁了你,回到我暗无天日的安全区。但是你没有,你的天真与固执固然使人憎恶,但也令我饮苦酒如饮蜜。于是我感到我的心脏又一次搏动。于是从那里衍生出我热烈的爱和欲。它们构成全新的血与肉,我的肉身因此完满。从此我再不向伊恩祈祷,你是我唯一的真神。我恨您,也无比爱着您。我一路行至的死径再萌生机,那确凿的,是你的神迹。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心·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